Appserv 如何回復 wordpress + mySQL + host name 設定

Appserv 如何回復 wordpress + mySQL + host name 設定

前陣子家裡電腦怪怪的,索性就把他重灌了。


….
…..
過了很久之後發現好像有哪裡怪怪的,想說那只是我們家用來監控的電腦沒想太多。
結果原來是我把我自己的網站給砍了……………XD

蠢歪了…

然後剛好公司超級忙,就不小心拖到現在了…
不過也因此學到不少東西。
發現網路上的東西真的太雜了,東湊西拼要整個弄起來還真不容易。

不過好險我這個復原方式是因為我有把原本的硬碟資料都先備份起來
整個AppServ folder都沒被我砍掉。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汗

接著就是
1.在新的電腦上安裝 相同版本 的AppServ
安裝時候必須注意MySQL的密碼要設定成上次你架站所設定的密碼。
如果你忘記了,但是你有備份你的wordpress folder, 就可以去wp_config.php裡面翻找。
其實我也不知道不同版本行不行,理論上可行,但是做RD的就知道理論上還是很可怕的XD
所以還是用同版本的去測試,至少這有成功:D

2.裝完以後進去 AppServ 的 Service control 把Apache and MySQL service stop。

3.把舊的MySQL整個資料夾copy過去新裝好的AppServ folder。
我本來覺得真的可以這樣嗎,整個蓋過去就可以了這麼神。
經過實際測試以後發現,恩… 真的好神…

4.再來就是把你的wordpress資料夾,原封不動的根SQL一樣複製貼上到我們的www資料夾下。
這個時候應該大致上就完成了,相當玄妙。

但是因為申請網域轉址,只能轉出IP,所以這個whereiswelly.tw只能導到127.0.0.1也就是無法導到wordpress那邊,
必須在whereiswelly.tw/wordpress才能看到我原本的網頁。
後來才想起來原來我當初有改變我的host and apache的httpd.conf
因為我希望我打whereiswelly就可以進入我的wordpress首頁。
這樣子做其實並不好,雖然方便修改,但是這樣會讓我的appserv只能服務我的這一個wordpress網站。
如果我想要在搞個其他的網站在這個server上面好像就完全不行了。
但是我短時間內應該不需要在架其它網站在我自己的私人伺服器上,
而且好久沒寫文章感覺渾身不對勁,所以就索性偷吃步:P

如果要繼續設定DNS相關的事情的話,就繼續
5.打開系統槽的WINDOWS/system32/Driver/config/host
修改裡面讓他可以到127.0.0.1/wordpress

6.打開apache設定檔httpd.conf 修改裡面的rootdocument路徑,
從本來的www -> www/wordpress即可

重開機 應該就收工了~~~終於又見到他了,有點開心,
故事告訴我們還是要把檔案都備份好才行,畢竟文章每個字都相當用心的寫阿!!!

301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