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

完美主義

很久沒被我的完美主義所苦了。

但是當有什麼我想要認真做好的事情一來,似乎就原形畢露。

最近公司的這個案子如火如荼。
對於客戶的要求算是予取予求。

我想我能理解中小型企業的掙扎和難處,
不過我好像也沒有很在意到底被凹了哪些,
就只是想要把這個產品做好。

既然要做了,當然就是要把所有的精神集中在一點,然後華麗的完成他。
再脫下高高的紳士帽,向台下來個深深的鞠躬。

這種感覺有一點奇妙,因為如果我不多做,那大概就無法完美的完成。
但是多做了,又覺得有一點沉重。

我喜歡挑戰,尤其是這種走在我的能力極限上的挑釁。

開出的條件若有似無,好像不可能,但是我又很享受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的過程。
只是當我變出魔術以後,客戶又會有新的把戲,
然後這個華麗的謝幕就好像就會被新的喧囂所奪去關注。

只能可惜很多事情真的是看不見的犧牲,但是職場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經驗老到的PM看著我說 : 有時候還是要記得找個地方躲起來休息一下。

讓我感觸良多。

其實是很想躲起來的。但是看著躲起來後的世界只會更加在惡性的漩渦中打轉。
實在是很難不挺身而出,畢竟大家其實都還是很有實力。
要是真的可以這樣迸發出一些新意,比起互相推卸責任。我想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感覺應該已經做得不錯了,但是還是被測出一些問題的時候,
還真有點不甘心。某些流程或是某些環節不夠tough,還是會有種抑不住的不甘。

哈 有點久違了。

如果不是這麼逆風且具挑戰的事情被我看見了,可能我也快要忘記這個自己。

細節真的是最困難的,但是我一定還是要華麗的把他們通通做到最好。
還要繼續變強。

246 Views


1 thought on “完美主義”

  • 其實能夠有自己能力所及且充滿挑戰的感覺很棒!可以肯定自己、進而變強。

    但是適時的休息絕對是必要的!否則一直持續繃緊的橡皮筋總有一天會斷的,是吧?!

    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你一定會很棒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