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ead 極地闇殺 (有雷)

The Head 極地闇殺 (有雷)

實在覺得這個翻譯很爛。
不太理解為何會這樣翻,不過英文的命題倒是還不錯:P

算是很寫實的驚悚推理片?
編劇還是在開始的前幾集有想要誤導觀眾的某種鋪陳。
所以有一點被騙以為又是殭屍片。好險不是。

看完以後覺得其實挺有趣的,幾個思考。
請問你接受為了世界的進步(你主觀的進步)殺掉阻礙的人嗎。
或是稱為『犧牲』?

編劇用相當諷刺的手法點出,當這個被犧牲的人是你至親,也許不會想這麼多。
這個世界真的會如你們所想的這樣前進嗎?或是這只是一種主觀的自私。

所以『野心』算是一個蠻大的暗示,代表他會為了野心做出什麼超越倫理的線。

最後他沒有放過這個人,應該也是因為他在這場殘酷的悲劇中扮演一個比兇手更過分的殺手吧。但是可能還是有一點惻隱之心用一個比較不殘酷的方式死去。

很多帶到的思考很不錯,不過對於整體環節還是有一些比較難以解釋的地方。
比方說為何最初的忽然吵架,轉折太大有點突兀,有點想誤導大家往傷口和病毒。
再來的反鎖大家?喝醉酗酒勉強解釋過去,不過還是有點硬。
就是一種想初期先給一些錯誤的線索,讓人往下看。

後面的部分漸漸的就相對合理些,而且其實都算是有透露一些合理的線索,不過並不會直接覺得就是他做的。敘事方式也還不錯。

最後的最後,另外一層意義就是其實就是蝴蝶效應,單純的只是想要復仇而已。

『但是不可能的,這個現實世界不可能的。』

最後還是有兩個無辜的人,純粹只是想要讓這世界變好,但是卻無辜被波及了。又回到最初的思考:『是否有資格為了自己的大義,犧牲別人?』

所以最後直昇機裡的幻影,就是體現這種矛盾,暗示其實最後,你也和他們是同一種人。也許再來就是更多的復仇,然後永遠這樣輪迴下去。

心中還是覺得也許也許,還有機會是三個人存活下來回來。但是可能就不掙扎了。
所以死去的每個人,都有一點意義。

但是不知道在達成這樣的目的之後的她會不會依然跟著某些東西留在那了。

還算是不錯的片子,山下智久帥!
最後的最後,The Head 說不定原來是指一切的開端是管不住的小頭啊 XDXD
史上最屌點題。

167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