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A43s (A43SD-023DB960) 開箱 平價好選擇

Asus A43s (A43SD-023DB960) 開箱 平價好選擇

好久沒有注意NB界在打什麼仗,
剛好表妹要我幫他挑一台一萬五以內的筆電,

最後選了這台應該是CP值最高了。

對華碩以前的印象算是中上,一直有在努力的一間公司。
無論是創意,工業設計,還有一些誠意上通常都比其他廠商來得努力。
而這次簡單的從這台最便宜的機種來看,著實華碩值得褒獎。

IMG_2330
台A43s為14″但是重量大約兩公斤差不多,完全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打開他你會發現連框都貼上保護貼,雖然一看很醜,但是其實這就是我感受到的一種用心。
這件看起來不重要的小事,會多出料的成本跟人力貼膜的時間和效能。
所以我相當感動,這就算是一個很貼心的細節。

IMG_2341
再來則是io port的部分。
身為一個這麼便宜的cost down機種,該有的IO都沒有少,HDMI,USB3.0。這點也讓人覺得算是有誠意。
有時候都覺得低價機種還要閹割這種東西實在是很沒風度XD

IMG_2340
可以發現這台萬五元的機器,機身的設計看起來並不陽春。
棕色的塗裝增顯不少氣質,加上不是單純的鏡面,而是有點紋路在上面。
華碩算是NB廠商對於工業設計不遺餘力的一間。從很早期就覺得他們在這邊有在用心。
不說他其他的產品,這種便宜機種也願意稍微設計一下,蠻感人的。

IMG_2338
再來換邊,光碟機在這裡。基本上我對於沒有光碟機還是有點芥蒂。
他是一個掛在那邊八百年都不會用到的東西,但是有他我就覺得比較有安全感XD
光碟機需不需要這個問題就見仁見智囉,只覺得這一萬五的小傢伙竟然光碟機有帶著上場,
加上整台重量並不重,大約在兩公斤上下,然後這邊仔細一看還有兩個藍色的USB(USB3.0)
心情整個就大好得不知道該怎麼說。

IMG_2335
右手貼紙處,這邊我仔細的詳讀了一下,發現他們竟然還有一個置腕處酷涼功能。
又是一個我覺得電腦都還沒開機就感受到暖意的設計,早期他們被罵爆的就是散熱很爛,很熱很燙。
說真的我覺得現在還是很燙,不過這是各家廠商都差不多。
只是他們有注意到如果機子很熱,第一個感受到不舒服的就是置腕處,找出問題並改善,態度很正確:)

IMG_2333
簡單的視訊區,也給你貼了個保護貼,真的很講究

IMG_2331
框都已經貼了… logo處還要再多貼一張XD 我真的有點佩服! 好樣的!

IMG_2329

很難拍出棕色的那種氣質感,但是實機看起來真的很好看。加上髮絲紋處理質感更是加倍。
我有問過我們公司的PM,他說這種光是髮絲紋,成本就要多很多,萬五元的機種,沒被閹割掉,真的感恩…
IMG_2325

上蓋長這樣,不是一個亮面就收工了,我想這種處理都是有加分的效果。

IMG_2324

看起來真的不太像一萬五的機器,雖然他算是同系列裡面最爛規格,但是主要的東西沒被拿掉,
也已經算是相當的給面子!

有沒有從頭到尾都沒發現我都沒有講到她的真實規格,
基本上一萬五的規格肯定就是那樣子,這台又比其他廠商推出的最低價機種規格要好上一點。
從網路上偷了一下他的詳細規格如下

型 號:A43SD-023DB960
顯示器:14″ 鏡面寬螢幕
處理器:Intel B960
也許不算很好,但是一萬五的機種大多是配這等級的

顯示卡:NVIDIA GT610 2GB
有獨顯也很扯,才一萬五就有獨顯= = 我有用他打過LOL很順,不過LOL本來就吃資源不高就是XD
但是才一萬五,真的有獨顯好機歪~~~

記憶體:2G DDR3
這應該要加一下,我有再加一條4G,價錢剛好萬五

硬 碟:500G
光碟機:DVD Super Multi
讀卡機:內建多合一讀卡機
攝影機:30萬畫素網路攝影機
網 路:802.11 b/g/n Bluetooth V2.0+EDR
系 統:Windows® 7 Home Premium
介 面:USB 3.0x 1、USB 2.0x 2、VGAPort、HDMI
音 效:內建喇叭與麥克風
電 池:6 cell
尺 寸:34.9 x 23.8 x 3.50~3.74 cm (W x D x H)
重 量:2.2 kg, (with 6 cell battery)

保 固:2年全球硬體有限保固:1年電池包保固
這也是值得一提的,兩年保固。
所有我所知道的低價機種,通常都是一年保固而已。
規格大多還是比華碩的差,工業設計也可以看出那種低價機種就是ODM掛牌。
完全是差異很大!

最後還有一點,就是它內建的很多軟體。
當然我知道很多高手們都覺得那些隨附軟體很爛很雞肋,會拖慢開機速度等等。
但是其實這是他們的用心。

很多不懂電腦的人很常會問,為什麼我電腦打開沒有office?
為什麼我電腦打開不能燒CD,為什麼不能撥DVD,之類的。
華碩都有注意到,他們努力讓使用者一打開不需要去做太多修改或是太多電腦知識,就能使用。
當然隨附的軟體絕對不是太好,可能是華碩自製或是買版權來用的,
但是這些都是成本,都有很多血淚在裡面。

當然有人說ibm的thinkvantage或是Toshiba的好用很多之類的,
我只能說我有看到華碩的努力,那些軟體我也沒有真的都去用過,只是這樣的態度已經很棒,
如果繼續努力,我想不會差太多的:)

所以我覺得最後綜合的成果來說,真的是可圈可點的,非常用心。

很久沒寫NB開箱了,真的為了這台寫一下,因為我有看到他的用心。
總是從細節可以看出一間廠商的態度還有風格,
經過這台以後我真的覺得目前雙A,華碩真的強太多了。

toshiba還是不錯,只是很跩,規格通常都會爛一個階級,保固也是一年。
HP就鳥鳥的,機身設計很醜,很大很重,規格也比較差,保固也是一年。

加油啦! 華碩是不是應該要給我錢阿XD

930 Vi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